龙潭虎穴

它真的是那么的恐怖吗?我不知道。
朋友都对我说“里面龙蛇混杂”,“蛇虫鼠蚁”一堆堆。
我听了,并没有害怕的感觉。
但是我也承认有少许的害怕存在。
对于我的观念来说:
真正的恐怖,并不是混杂的地方,
而是,自己没有了目标。














今天,听了一个朋友说心事。
她告诉我,她刚刚踏入社会的时候,面试的人问起她。
你最擅长的是什么?你会什么?你有目标吗?
之类的问题。
她告诉我,她答不出。
幸运的,她入取了,只是压力大了少许。

恩……听了她的诉苦……
我想我该想象的到,社会的恐怖。
社会也是人们所说的龙潭虎穴。
可比任何的地方都来得恐怖得多。
可是,这也是每一个人都要经过的过程。
得到的经验是怎么样?
那时个人的经历和看法。

我经常听到很多朋友对我说“看化了”(广东话)。
其实,他们真的是如此吗?
我思考了一下,
事情并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。
其实……他们都麻木了。
人们没办法改变社会的转运,人们也很自然的行程“我也无法改变”。

我想了一想,
告诉自己
“我要打破这个刻板印象”!
让我自己走一走这个所谓的“龙潭虎穴”吧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